關於宏信書院家長教師會

主席的話:

大家好,
我是第五屆家長教師會主席黄琳茵(Rufina Wong)

家長在子女的成長和學習方面,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家長教師會(家教會)這個平台能讓家長與學校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幫助學生有效學習,以及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我很感謝過往歷屆的家教會成員、各位會員及家長們熱心嘅付出與支持!

新一年,希望各位家長,能夠為表支持您們深愛的子女,立即申請成為新一屆嘅會員,願意抽少許時間參與家教會嘅活動與學校事宜,好讓我們一起合作,給孩子創建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與及可更了解及陪伴他們成長。

最後,再次衷心感謝每一位,願意熱心為宏信書院嘅未來領袖,付出每一分力與支持!

關於宏信書院家長教師會(LAPT)

為加強家庭與學校的聯繫、推動家校合作,宏信書院家長教師會 (LAPT)於 2012 年 11 月正式成立。

成立以來,本會除召開了幹事委員會會議,更舉辦了不同活動,包括家長講座、「家長校董」選舉、參與宏信書院開放日/ STREAM 嘉年華、本地一天遊活動、Coffee Morning、

復活節尋蛋樂、烹飪班、盤菜晚宴、舊校服回收及售賣書展特惠券等等。

我們的宗旨:

  • 加強家庭與學校聯繫,促進彼此溝通。
  • 凝聚家庭與學校力量,發揚協作精神。
  • 推動家庭與學校合作,提高教育效能。
  • 促進家長間經驗交流,合力改善學生的福利。

我們的會員類別、權利與義務

  1. 會員類別

a. 家長會員: 凡現正就讀本校學生的家長/法定監護人均可申請為家長會員,以家庭為單位。
b. 教師會員: 現任教師為當然教師會員。
c. 顧問會員: 現任校監及校長為當然顧問會員。
d. 榮譽會員: 現任校董及離任校長為當然榮譽會員,或由幹事委員會邀請之有關人士亦可成為榮譽會員。
  1. 會員權利
a. 家長會員: 可出席會員大會及列席幹事委員會會議,有動議、和議、表決、選舉、被選及罷免權,並可參加由本會主辦任何活動及享有本會福利。
b. 教師會員: 可出席會員大會及列席幹事委員會會議,有動議、和議、表決、選舉及罷免權,並可參加由本會主辦任何活動及享有本會福利。
c. 顧問會員: 可出席會員大會及幹事委員會會議,有動議、和議、表決權,惟無選舉、被選權及罷免權,但可參加由本會主辦活動及享有本會福利。
d. 榮譽會員: 可列席會員大會及幹事委員會會議,惟無動議、和議、表決、選舉、被選及罷免權,但可參加由本會主辦活動及享有本會福利。
  1. 會員義務

須遵守會章、出席會員大會、服從議決、繳交會費及協助推行會務。

會籍及會費

  1. 家長會員每年會費定為$100元正。家長會員在獲得接納為本會會員後的十個工作天內(不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須繳交會員年費。會費以學年計算。
  2. 其他類別會員不須繳交會費。
  3. 會員如欲中途退出,須以書面通知本會,已繳會費,概不退還。

校曆表

學生事務辦事處辦公時間

正常上學日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學校假期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學校舉行特別活動期間,辦公時間將有所變動。如有查詢,請致電820 820 92聯絡我們。

校巴服務

2023至2024學年的褓姆車服務將由「佳境巴士服務公司提供,各路線的收費詳情如下:

路線
號碼

地區/地點

每期費用(來回)(港幣$)

2023/24 學年

1

屯門區全線

$1,300

由藍地至屏山沿青山公路全線(輕鐵站及巴士站)

$1,000

2

元朗區全線

$700

3

天水圍區全線

$800

4

錦田區全線

$1,100

5

加州花園、錦繡花園、碧豪苑及悠潭尾村

$1,100 – $1,200

6

大埔、粉嶺及上水區全線

$1,900

7

青衣、荃灣及青山公路(麗城花園至青龍頭沿途巴士站)

$2,300


Tel: 2473 2809 / 9431 0870

家長在考慮子女上學/放學的交通安排時,可自由選擇採用任何一家褓姆車服務供應商。

校服

所有學生都必須穿著校服回校。學生應遵守 「3R」 原則,即尊重(respect)學校的政策,履行其責任(responsibilities),作相關(relevant)抉擇,於抵達學校前穿上合適的衣著。

學生可循以下途徑,直接向我們的供應商「制服站」(Uniform Station Ltd.)購買校服:

網上商店

www.la.ufsonline.com.hk

門市

地址:九龍荔枝角永康街10號中太工業大廈8樓全層

電話:3598 007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0時正至下午6時正

星期日:上午11時正至下午6時正(僅限八月份)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訂購表格 (1年級 – 6年級)
訂購表格 (7年級 – 9年級)
訂購表格 (10年級 – 12年級)

校園膳食

宏信書院膳食服務

為了提供更好的膳食服務,供應商「澤慧」會為學校提供午餐飯盒,經營小食部,以及推廣健康校園生活。駐校的廚師會在校園內烹調菜餚,讓學生能夠得到新鮮的膳食。

「澤慧」會將一至五年級的同學的午餐直接送到課室,六至十二年級的同學則可以在飯堂享用午餐。這樣,參加了午饍計劃的同學們便可以一起進餐。

位置

惡劣天氣安排

情況一: 懸掛三號颱風信號

  • 如教育局並無特別宣佈,所有學生均須如常上學。 

情況二: 前往學校期間改掛八號颱風信號

  • (自行上學者)如學生仍未出門,他們應留在家中。若學生正在前往學校途中,則可選擇折返家中。校園將開放予已抵校的學生,他們應直接到演講廳集合。學生事務辦事處職員將聯絡家長接走子女。
  • (乘搭媬姆車者)家長應直接致電媬姆車媬姆查詢交通安排。 

情況三: 於上課期間,天文台預報即將懸掛八號颱風信號:

情況四: 於出門前,天文台預報即將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

  • 學生應留意電視/收音機或教育局網站有否宣佈停課。如有,他們應留在家中。

情況五: 前往學校期間懸掛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

  • 學生應根據雨勢、道路、斜坡或交通情況,決定是否繼續前往學校。除非家長到校接走子女,否則已抵校的學生須留在學校直至放學。

學生退學政策及程序

家長如需為子女進行退學手續,他們須提前30天向校方遞交「退學通知書」,以便校方進行相關程序。

「退學通知書」的表格可於學生事務辦事處領取或下載以下文件:

申請推薦信

申請推薦信
升學推薦信申請表格
成就核實表格

如欲申請進度報告、成績證明書和在學證明信,請填妥以上申請表格,並親身交回學生及事務辦事處或電郵至 info@luac.edu.hk

如欲申請由老師所寫的推薦信,請填妥以上申請表格及成就核實表格(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交),並親身交至學生事務辦事處。

收到申請表格後,本校將須十個工作天處理申請。緊急申請可能不獲處理。

更改學生個人資料表格

處理投訴政策及程序

宏信書院一向致力為我們的團隊提供一個卓有成效的學習與工作環境。我們制定了處理投訴政策,當有人對學校成員或學校運作作出投訴,此政策則表示學校一方將會採取的方法及程序。這些程序適用於任何來自學生、家長、或學校團隊外的第三方,他們可對其他學校政策、程序及行為守則未能包括的學校運作層面上作出相關投訴。

請參閱以下附件,以知悉更多相關資訊:

處理投訴政策及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