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視角」課程

宏信書院致力提供優質教育,特意為本港學生帶來全新的「全球視角」課程。這個課程集合了國際及本地課程的精髓和優點,能夠配合不同學生的多元化學習需要。為教育學生成為擁有堅定基督信仰、具備國際視野及不斷地追求卓越的二十一世紀領袖,我們將會全情投入於課程上的專業發展。在將來,我們的學生在完成九年的學業後,可選擇修讀新高中課程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全球視角」課程的特色​

乘著教育界出現全球在地化的趨勢所帶來的挑戰和機遇,我們大膽嘗試把本地及國際課程融合。這個課程經專業設計,於十二年的一條龍教育中,為學生提供創新、平衡又多元化的學習經歷。除此之外,我校著重發展學生的語文能力,故此這個課程旨在提升學生的兩文三語以及一種外語。英語為我校的主要教學語言,而中文科則以普通話教授。我們聘請大量母語為英語的老師,以提升學生的英語程度。為貫切我校的核心價值,學生會接受以聖經為基礎的品格培養課程,以培育學生的全人發展。此外,我校並不將評估視為只是「擇優」的工具,而是顯示學生學習進度和成果的指標。

小學部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已在2018年1月獲授權提供國際文憑小學項目 (Primary Years Programme)。

如欲得知一至六年級的教學資訊,可瀏覽小學部的探究計劃。這些探究單元會逐年推進,隨著學生升上高年級,他們獲得的知識、技能和概念循序漸進地遞增。我們會按本校課程和學生的需要,定期檢閱探究計劃,確保其內容能跟上瞬息萬變的社會步伐。

小學部課程 (一年級至六年級)

我們相信,所有學生均應擁有學習的選擇權、發言權及自主權。因此,我們設計出別出心裁的小學「全球視角」課程,旨在發掘、培養及欣賞每位學生的個人特質。我們的「全球視角」課程揉合香港本地及國際IB小學課程的精髓,提供以探究為主的跨學科課程,鼓勵學生連結並探索本地與全球的現實議題。

學生會於一年內參與六個跨學科的探究單元 (UOI),它們分別為“我們是誰”、“我們身處甚麼時空” 、“我們如何表達自己”、“世界如何運作” 、“我們如何組織自己”和“共享地球”。特別科目如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和中國語文及文化,會由專科老師任教。這些專科可融合於探究單元 (UOI)當中,亦可獨立自成一個單元。探究單元 (UOI) 由班主任教授,內容包括數學、語言、個人與社會教育及體育。

為加強學生的學習及把探究單元與現實連繫,我們定期為學生舉辦多個本地實地考察活動,希望透過參觀博物館、藝術畫廊、公園、慈善團體、農場等設施,讓學生能夠獲得豐富的學習經歷。

宏信書院的教學融合資訊科技,提供各項設備以鼓勵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利用資訊科技,藉此提升學生的有關技能。

 小學學習成果薈萃(PYPX)

小學課程的最後一年裏,我們的六年級學生會綜合他們學到的知識、概念理解和技能參與小學合作專題研習。最後,學生更會在宏信師生見證下分享他們的學習之旅。

 

小學語言政策 *僅提供英文版本
探究課程 *僅提供英文版本
學術誠信政策 *僅提供英文版本
LA Inclusive Education Policy *僅提供英文版本

 

初中部

國際文憑中學項目概覽

作為一所獲得正式授權的國際文憑MYP世界學校(IB MYP World School),宏信書院提供為期三年的國際文憑中學項目(七年級至九年級),將香港本地課程融合在國際文憑中學項目的框架之中。此課程旨在啟發及發展學生的探究精神,讓他們能夠用激發思考的開放式題目理解和探索世界。

初中部共有八個科目組別,為學生提供香港中學課程,它們分別為:

  • 語言及文學 (英國語文科及中文及文化科)

  • 語言習得 (英國語文科及中文及文化科)

  • 個人與社會

  • 綜合科學

  • 數學

  • 藝術 (戲劇科、音樂科及視覺藝術科)

  • 體育

  • 設計

此外,我們的生活教育科/聖經科以及中國歷史科皆為校本課程科目。

我們的課程推行跨學科專題研習,目的是讓學生領會不同學科的知識層面之間彼此的聯繫,並靈活運用各範疇的知識。此綜合性學習模式有助學生建立積極參與的思維,鼓勵他們更投入於現時愈發緊密相連的環球社會。除了上述八個學科組別,我們的初中部學生亦須完成以下項目:

社區項目(Community Poject

「社區項目」為九年級學生完成初中課程,升讀香港中學文憑(DSE)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IBDP)前的主要習作。國際文憑中學項目的研習項目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活動擴闊自己知識領域,了解及發展個人所長和培養良好學習態度。學生亦會評估自己的作品和成果,反省學習計劃和得著。

通過自主、自發的學習過程,學生自然能更輕易地對新知識建構更深刻的理解,亦能發展對自己作為學習者的認知。

服務及行動(Service and Action  

「服務及行動」的學習模式乃是社區計劃的核心,旨在讓學生於課室內外均能運用從IB課程框架中所教授的探究技巧。

宏信書院的學生擁有服務他人的決心,並積極為環境、為他人作正面的改變。作為一所國際文憑世界學校(IB World School),我們著重為各個互相聯繫的本地和環球社區採取具原則的行動。

融合負責任的行動和持續的探究與批判性反思,我們的學生能夠發展學習者素質的特質,這對於在人生不同階段取得成功至為重要。

國際文憑中學項目的教與學以下列概念為基礎:

「學習方法的技巧(Approaches to Learning Skills

「學習方法」能幫助學生解決「如何學習」的問題,通過協助他們發展批判性和創意性思維、溝通技巧、合作技巧和自我管理的技巧,讓學生成為自己學習的中心。

重大概念和相關概念(Key and Related Concepts

「重大概念和相關概念」是各科發展單元中探究陳述(statement of inquiry)的一部份,這些概念能幫助學生以協作形式透過探究題目探索各個單元中的不同構思。

全球背景(Global Contexts

「全球背景」是探究陳述(statement of inquiry)的另一部份。「全球背景」這概念讓學生能真正深入的學習,亦能理解為何他們的學習與全球化的世界十分重要並息息相關。

Academic Honesty Policy
Assessment Policy
Inclusion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Policy
Language Policy

高中部

宏信書院已獲授權提供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

於十年級,我們的學生會選讀主流課程香港中學文憑 (HKDSE) 或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 。此雙軌出路讓他們在本地或海外均能升學。

本校香港中學文憑(HKDSE)的*科目選擇:

核心科目  英國語文
 中國語文(廣東話)
數學
公社科 (自21/22年十年級起)/
通識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公社科 (自21/22年十年級起)/
通識教育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選修科目A組  中國歷史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旅遊與款待  化學  地理
選修科目B組  歷史  經濟 物理  生物  視覺藝術
其他 數學延伸部分
單元二 (代數與微積分)

*四個核心科目為英國語文、中國語文或法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公社科。兩個選修科目方面,學生需要從選修科目A組及選修科目B組中各選一科。

國際文憑(IB Diploma Programme)開辦的科目:

 核心科目  拓展論文(EE)  知識理論(TOK) 及 創意、活動與服務   (CAS)
 組別一:
 語言和文學研究
 第一語言A語言與文學 – 英文 (SL及HL)
 第一語言A語言與文學 – 中文 (SL)
 組別二:語言習得  第二語言B – 中文 (SL)
 第二語言B – 中文 (HL)
 第二語言B – 英文 (SL)
 第二語言B – 英文 (HL)
 第二語言B – 法文 (SL)
 第二語言French Ab initio  (SL)*
 *只適用於沒有法語基礎的非華語學生
 組別三:個人與社會  工商管理(SL)
 工商管理(HL)
 經濟 (SL)
 經濟 (HL)
 歷史 (SL)
 歷史 (HL)
 組別四:實驗科學  物理 (SL)
 物理 (HL)
 化學 (SL)
 化學 (HL)
 生物 (SL)
 生物 (HL)
 組別五:數學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SL)
 Mathematics Analysis and Approaches (HL)
 Mathematics 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 (SL)
 組別六:藝術  視覺藝術(SL)
 視覺藝術(HL)
 音樂 (SL)
 音樂 (HL)

兩個課程的要求同樣嚴格,適合擁有不同長處、學習態度和能力的學生。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 遴選準則 (現正於本校就讀的學生)

現正於本校就讀的學生如欲修讀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須提交以下文件:

  1. ) 學生學習檔案 - 當中收集其個人作品,以展示學習成果及學習過程中的反思;
  2. ) 個人專題研習 - 完整記錄學生由開始至完成專題的過程;
  3. ) 學生成果展示會 - 向家長分享其學習進度,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
  4. ) 學習者素質 - 提出證據證明學生已培養出各種學習者素質;和
  5. ) 創意、活動與服務 (CAS) 證明 - 證明學生曾參與CAS,不同形式的藝術、運動、體育活動和志願服務均可。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IBDP) 遴選準則 (轉校生)

如轉校生未能提供上述資料,本校將按下列條件為希望選讀IBDP 的學生進行遴選:

  1. )    教育背景;
  2. )    語文能力;
  3. )    學習方式;和
  4. )     個人素質與學習態度

當收到相關申請後,我們將交由老師進行檢閱和評估。委員會成員將決定學生是否需要進行面試和筆試。成功通過上述兩項測試的學生方能修讀有關課程。

IBDP入學政策(僅提供英文)

高中部 (十年級至十二年級)

2021/22 年度十二年級公開考試成績總結報告

聯課活動

本校非常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因此,除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外,我們同時亦鼓勵他們透過廣泛的課外活動去發掘自己的興趣。學校所舉辦的活動涵蓋音樂、體育、視覺藝術和食品科技等方面,讓學生自行選擇參加所喜愛的活動。這些活動不但有助學生的身心健康,更能教導他們要有堅毅的精神及自律的美德。聯課活動隔週於正常上課時間內進行,鼓勵學生活躍參與全人發展。

 類別  活動
  Sport   Basketball
  Dart
  Dodgeball
  Football
  Frisbee
  L.A. Dancers
  Skipping Club
  Table Tennis
  Touch/Tag Rubgy/Evasian Games
  F30 Training Games
  Fencing
  Horse Riding
  Judo
  Kendo
  Taekwondo
  Visual Art   Accessorize
  Creative Visual Arts
  Fun Craft
  Japanese Origami
  Free-style Arts Club
  Performing Art   Cantonese Drama Club
  Putonghua Speech Team
  Music   L.A. Primary Worship Band
  Music for Fun
  Ukulele
  Others   Board Games
  Chillax Club
  Fun with Maths
  Green Kids Club
  Mandarin Movie Club
  Reading Club
  Tabletop Games
  Technology Club
  Zine Swap
  Art of Tea Club
  Campus TV
  Chemistry Club
  Chinese Chess Club
  Chinese Press Club
  Debating Team
  English Creative Writing Club
  English Movie and Reading Club
  L.A. Master Chef
  Fun in Chinese Movie
  L.A. Buddy Programme
  Tackle Scrabble
  Wei Qi Club

課外活動

類別 活動
  Sport   Tennis Club
  Judo Club
  Football
  Fencing Club
  Table Tennis
  Taekwondo
  Kendo
  Visual Art   Integrated Arts Course
  Chinese Painting

升學及生涯規劃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為學生的職業探索過程、高等教育及職業生涯規劃提供指導。按年級提供合適的升學及就業輔導以滿足學生需求,例如:生命教育課、個別就業輔導課等,旨在確保學生了解各種機會和選項,從而能夠為未來作出明智的決定。

成員:

就業輔導員:Mr Amos TANG

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教師成員:Ms Karen CHEUNG, Mr Tony WONG, Ms Hoi-yin LAM, Ms Gina DONG

辦公室:505E室

工作坊及活動:

  • 本地及海外大學申請講座
  • 面試及「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工作坊/ 鍛鍊環節
  • UCAS及一般學位申請工作坊
  • Career Fest(行業分享、大學體驗課堂、家長互動工作坊)
  • 校友分享
  • 校外機構分享
  • Week of Work計劃(十年級學生校外工作實習週)
  • 參觀高等教育機構及工作場所

宏信書院畢業生獲取錄的大學名單:(2021年至2022年)

香港:

  • 香港大學
  • 香港中文大學
  • 香港科技大學
  • 香港理工大學
  • 香港城市大學
  • 嶺南大學

  • 香港演藝學院
  • 香港都會大學

  • 香港恒生大學
  • 東華學院

英國:

  • 倫敦大學城市學院
  • 倫敦大學金匠學院

  • 倫敦國王學院

  •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

  • 考文垂大學

  • 艾克斯特大學
  • 雷丁大學

美國:

  • 南加州大學

加拿大:

  • 百年理工學院

  • 麥克馬斯特大學

  • 多倫多都會大學

  •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

澳洲:

  • 塔斯曼尼亞大學

  • 悉尼科技大學

台灣:

  • 天主教輔仁大學

如欲申請進度報告、成績證明書和在學證明信,請填妥以上申請表格,並親身交回學生事務辦事處或電郵至 info@luac.edu.hk

如欲申請由老師所寫的推薦信,請填妥以上申請表格及成就核實表格,並親身交至505E室的升學及就業輔導組。

收到申請表格後,本校將須十個工作天處理申請。緊急申請可能不獲處理。

升學及生涯規劃

2021-22年度生涯規劃津貼計劃書

申請推薦信

升學推薦信申請表格
成就核實表格 (可選擇是否填寫)

1 to 1 Macbook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