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忠博士

總校長

B.A, PGDE (Distinction, CUHK), M.Sc. (Distinction, HKU), Doctor of Education (HKU)

 

我們的總校長林克忠博士,自幼在蒙恩的基督教宣教士家庭長大,從事教育工作30載,曾任中、小學教師(本地及IB課程)及校長。林博士畢業後任教高中,9年後移民新西蘭,出任當地教育局校外評核主任。2年後,即2002年,被邀請回港,出任港大同學會小學創校副校長,並籌備港大同學會書院成立及中小銜接工作。林博士曾出任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於2008年由立法會成立之法定機構)之總監一職達6年,專職香港資優學生的情意發展、生涯規劃、教師培訓及家長支援。另外,他亦曾擔任數所一條龍學校管理層。

林博士歷任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多個工作小組之委員,亦是多個慈善團體的榮譽董事和顧問。他於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任客席講師,並曾於內地、加拿大、西班牙、俄羅斯、台灣及本地多間學校、大專院校、家長組織和教育局進行超過300場工作坊及講座。林博士還在國際會議及教育期刊發表超過40多個研究報告,分享其教育理念及實踐經驗。

20年來,林博士協助多個機構籌辦富啟發性的境內和境外課程,帶領學生踏足7大洲,包括協助學生締造多項本地山藝紀錄、2010 年南極考察(亞洲首批中學生)、2011 年北極考察(香港首批中學生)、2016 年非洲義工服務團、2017 年柬埔寨義工服務團,和 2017、2018 及 2019 年俄羅斯西伯利亞古生物學及地質學探究之旅等等。自 2004 年起,在香港大學及教育局的專業和財政支援下,林博士率先為不同學校開拓多個國際協作項目。林博士榮獲香港大學理學碩士(優異)及教育博士學位後,仍不斷思考教育的深層意義及有效的學校策略,以培育未來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