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ePayment” 系統?

“ePayment” 系統的設立旨在減省學生事務辦事處職員處理不必要的行政工作時間,亦減低家長就不同款項逐次付款的需要。此系統安全可靠,讓家長能在系統中查閱您 eClass 帳戶的財政記錄。

我們為什麼要選擇使用 “ePayment” 系統?

我們提倡以探究式學習方法吸收知識,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需以不同的方法探索週邊的學習環境並進行互動學習活動,當中所涉及的學習資源甚多。根據過往兩年的經驗,我們一直就學習活動的安排而逐次向家長及學生徵收費用,但由於學生有時因健忘而未有把家長已準備好的款項交到班主任老師手上或學生事務辦事處,又或因一時大意而丟失款項,以致收費工作的成效未如理想。為改善此情況,我們決定採用 “ePayment” 系統以加快工作效率。

“ePayment” 系統是怎樣運行的?

每位學生將獲分配個人化 “ePayment” 帳戶,透過登入 eClass 系統,家長將能在該帳戶內查閱需為子女付費的不同項目,您亦可細閱其他相關的資訊,包括帳戶餘額、交易記錄及網上 “ePayment” 轉帳的資料。在簡介會中,我們將進行操作 “ePayment” 系統的示範,而其使用者手冊亦會於稍後時間派發予家長。

在帳戶中所扣除的款項及項目,我們將通過 “ePayment” 平台通知家長,不過,其記錄及餘額將不會在交易完成後即時顯示在系統上,所以,請家長耐心等候,並在每月的第二及第四個星期的星期五再作查閱。

家長將能透過 “ePayment” 平台為哪類型的學習資源付款?

在系統試行期間,我們僅會透過 “ePayment” 平台向家長收取雜費,例如:學生自行決定影印的費用、訂購文具及購買參考書的費用,亦包括學生到戶外學習的所需費用,以及此年度和試後活動週中所舉行的活動費用。

文具

考察活動

參考書

學生活動

及更多...

家長能如何為 “ePayment” 帳戶增值?

請家長準備港幣$1,000的支票乙張,抬頭請寫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宏信書院”,並在支票背後寫上學生姓名、班別及付款目的(“ePayment” 存款),把支票遞交到學生事務辦事處。在收取支票後,我們將儘快為您更新 “ePayment” 帳戶資料。

在學期末,如帳戶中的仍有餘款尚未動用,校方將如何處置該筆款項?

我們將為家長把所有餘款累積至下個學年所用;如學生將畢業或離校,我們則會為家長安排退款。

Portal to eClass eNotice

Portal to ARR ePayment